舍阿长长长长长

平时基本咸鱼,偶尔写写故事

苍白

*医生米×书店老板英

*be注意

 
 

    时间是下午三点,阳光正好穿过书架间的缝隙斜斜地投射在地板上。店里没有顾客,年轻的书店老板正坐在桌前吹着一杯刚刚泡好的红茶上浮起的热气。

    

    “难得悠闲的下午茶时间。”粗眉毛绿眼睛的青年想着,抿了一口红茶。温度刚好,香气也纯正。

    

    急促的电话铃突然响起,打破了书店中安静的空气。青年急忙放下茶杯,一边拾起手边绣着花边的白色手帕蘸去嘴边残存的红茶,一边侧身捞过了柜台上的电话听筒。

    

    “您好,柯克兰书店。”青年的声音平稳而富有磁性,仿佛上等的天鹅绒般柔滑。

    

    “您好,请问是亚瑟•柯克兰先生么?”对面是一个并不熟悉的女声,背景音有些嘈杂,仿佛还混着各种仪器的滴滴声。

    

    “我是。”名为亚瑟的青年忽然感到一种莫名的压力,不由自主地吞了一下口水。

   

    “是这样,刚刚琼斯医生,我是说阿尔弗雷德•F•琼斯,被发现倒在更衣室里,估计是换衣服的时候晕过去了。现在正在进行抢救,作为他的紧急联系人您或许应该来一趟医院。”

  

    一瞬间,亚瑟的大脑好像卡了壳。阿尔弗雷德?晕倒?抢救?脑中好像没有可以解释这些词的语句。

  

      医院联系自己并没有出错,作为恋人,阿尔弗雷德资料的紧急联系人一栏理所应当地填着自己的电话。但是为什么会是阿尔弗雷德?他明明那么健康!今天早上他还缠着自己给他的咖啡加上双份的奶和糖,出门前还死皮赖脸地要求一个吻。这么有活力的阿尔弗,怎么会突然倒下?

   

    意识一片空白,亚瑟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没有好好地锁上店门。回过神来时他已经呼吸着医院里带着消毒水味的空气了。

    

    透过门上的小玻璃窗他看见了阿尔弗雷德,看见了他伸出被单的手。那只熟悉的手的颜色却是他从没见过的苍白,白得几乎能透过阳光。

    

    他深吸一口气,轻轻地推开了房门。门发出了一声细小的呻吟。

    

    “亚蒂?”病床上传来微弱的声音,声音的主人半闭着眼,沐浴着阳光的眼皮上隐约看得见青色的血管。

    

    “阿尔弗!你……你还好么?”亚瑟看见阿尔弗雷德这般虚弱的模样吃了一惊。

    

    “别担心,Hero我只是有点贫血。”阿尔弗雷德喘了一口气,然后接着说,“作为医生,我对自己的身体再了解不过。亚蒂你只需要允许我平时多吃几个营养汉堡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亚瑟张了张嘴,却没说什么。自己平时对他说了太多恶毒的话,现在对方躺在病床上,再怎么也得克制一下。

    

    “阿尔弗……”

    

    亚瑟低头看着阿尔弗雷德的手,在那里暗红色的液体正通过管道输送进他的身体。红与白的强烈对比显得触目惊心,亚瑟感觉眼睛有点不舒服,便伸手去揉。

    

    床上人看见他的样子嘿嘿一笑,伸手握住了他扶在床栏上的手。

    

    亚瑟成天待在书店里,皮肤自然很白,但是今天,阿尔弗雷德的肤色显然更胜一筹。

    

    “亚蒂,我可不想看见你伤心。”

    

    “那你就快点好起来跟我回家啊笨蛋!”声音仿佛带了哭腔。

    

    “可是今晚估计咱们是回不去了。”

    

    “为什么要用咱们?!我可没打算在这里陪你!不爱惜自己身体笨蛋我可不想管!”

    

    “亚蒂,你就可怜可怜本hero呗!你看我也是难得当一回病号……”

   

    在亚瑟眼里,这家伙活像一只撒娇的大金毛,若是他真的有尾巴,这会儿都不知道甩了多少个圈了。

    

    祖母绿的眸子望向窗外,腮帮也微微鼓起来,脸颊泛起了一层薄薄的红晕。

    

    “看在你生病的份上……我,我就姑且陪陪你。才不是因为你求我!”

    

    “亚蒂你果然还是爱我的!”

    

    衣领忽然一沉,然后是猝不及防的一个吻。亚瑟简直怀疑阿尔弗雷德是不是在装病。

    

    不过这感觉好像还不错?

    

    

    “是癌症。”毫无起伏的声音宣读出了一纸判决书。

   

     前几天还活蹦乱跳的阿尔弗雷德居然得的是癌症!亚瑟怎么也不肯相信。

    

    不过想到阿尔弗雷德半年来体重的连续下滑,亚瑟又不得不相信。自己早该意识到那个笨蛋大块头的减肥方法是绝对不可能有成效的。

    

    可惜为时已晚,发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亚瑟回到阿尔弗雷德的病房时犹豫了,他不忍心告诉阿尔弗雷德真相。

    

    “亚蒂,看着我的眼睛。”阿尔弗雷德靠在上半部分摇起来的病床上,“你要跟我说实话。”

    

    亚瑟其实很想扑进阿尔弗雷德怀里大哭一场,可那又有什么用?自己难道要病人来为自己操心?

    

    “亚蒂,你知道吗?你要哭的时候的表情,对,就是现在这样,最丑了,眉毛简直都要打结了!”

    

    亚瑟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现在的他又伤心又生气,又想哭又想笑。他索性坐到了阿尔弗雷德床前的板凳上。

    

    “亚蒂,我……是癌症么?”阿尔弗雷德口中淡淡地吐出一句。

    

    声波震动传递到耳膜的那一刻,亚瑟抬起头望着阿尔弗雷德湛蓝的瞳孔,瞪大的眼睛中写满了惊讶。

    

    “你怎么知道的!”亚瑟的情绪有点失控,“明明……明明想瞒着你的……我不忍心让你受那么多的苦……”说着说着,亚瑟觉得鼻子酸酸的。

    

    阿尔弗雷德忽然觉得比起生病的自己,眼前这脾气古怪的自家恋人更让人心疼。难得的坦率,却是充满了无奈。他伸手将亚瑟揽入怀中,让亚瑟靠在自己的胸膛上。

    

    “别忘了我可是医生。”他轻轻拍着亚瑟的后背,就像在安慰一只受伤的猫咪。“我清楚自己的身体。况且就算你瞒着我,不舒服的人还是我,这不是吃不吃苦的问题。”

    

    阿尔弗雷德撩开亚瑟额前的碎发,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

    

    “亚蒂,就算是为了你,hero我也要好好活下去!等我出院,你要陪我去吃汉堡!”

    

    亚瑟轻轻地点了点头。阿尔弗雷德的确是瘦了,亚瑟能清晰地感受到他身上多出的棱角。他心里暗暗想着,如果阿尔弗能重新变得健康,自己一定不会再拿他的体重攻击他。如果他想吃汉堡,自己一定不会逼着他吃司康饼。可是,一切都是如果。

 
 

    阿尔弗雷德的病情一天天恶化,随着贫血的加重,他的肤色越发白得透明,躺在白色的床单上,仿佛要被吸收进去似的。

 
 

    “等我出院了,一定要去佛罗里达好好晒晒太阳!hero我还是小麦色的皮肤更帅气!”听他这么说,亚瑟只觉得心脏所在的地方传来一阵阵疼痛。

 
 

    “化疗吧。”还是那个毫无生机的声音。

 
 

    然而并没有多大好转,只是让身体更加虚弱。

 
 

    听说中国来的医生懂得东方的神奇医术,纵使是相信现代科学技术的阿尔弗雷德,因为病痛也同意去试试。

 
 

    可惜那个把黑发扎成马尾的中国医生也摇了摇头。

    

 
 

    无药可救。

 
 

    “hero我在想啊,能治好我的那味药,说不定就是亚蒂你呢。”亚瑟是将耳朵凑到阿尔弗雷德的嘴边才听清这句话的。

 
 

    “你……你在胡说什么呢!如果真的可以的话……你就算把我吃了我都开心。”

 
 

    “你当然开心,被hero吃掉可是荣誉。”

 
 

    “不过前提是你能好起来……”

 
 

    阿尔弗雷德露出一丝苦笑,他心里清楚,上帝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了。

 
 

    阿尔弗雷德开始持续不断的低烧,嘴里也常念叨着些意义不明的话。因为长期卧床,他的身体也开始浮肿。

 
 

    “真神奇,亚蒂你看我长胖了!”难得意识清醒的时间里,阿尔弗雷德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亚瑟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浮肿哪里值得庆祝?阿尔弗雷德顶多是在逗自己罢了。

 
 

    不过,还是好希望他能真真正正的胖起来。

 
 

    阿尔弗雷德的精神突然有了好转,吃饭也更有劲儿了。亚瑟背着医生给他订了巨无霸,一边看着他狼吞虎咽地吃,一边替他抹去嘴角的酱汁。

 
 

    “阿蒂果安矮细梨跪耐黑若我噜!(亚蒂果然还是你最爱我了!)”

 
 

    “吃完再说话!不然噎死你这个笨蛋!”

 
 

    “……阿蒂表憎胸辣!我阔细闭扔!(亚蒂不要这么凶啦!我可是病人!)”

 
 

    “……”

 
 

    阿尔弗雷德咽下一大口巨无霸之后开始咳嗽,亚瑟赶忙把可乐递给他。他滋溜滋溜地吸了几口,好不容易才喘过气。

 
 

    “阿尔弗你就算是半年没吃过汉堡也不能急得跟猴一样啊!”亚瑟叹了口气,“而且你看你这两天恢复的不错,应该是在好转吧!”

 
 

    “hero我也觉得自己要好起来了!说不定过几天就能出院了呢!”阿尔弗雷德扯着嘴角笑了笑,“亚蒂,等我出院,我们就结婚吧!”

 
 

    “诶?!”    亚瑟觉得自己的血液在一瞬间都冲上了头部,把脸涨得发烫。他别过头故意不看阿尔弗雷德。

 
 

    “谁……谁要嫁给你啊笨蛋!”他嘴唇蠕动着,挤出这么一句话。“还有这么随便的说说算什么……等你出院单膝跪地正式跟我求婚的时候……嗯……我再考虑一下吧。”

 
 

    阿尔弗雷德心中明白亚瑟的脾气,他就是这么个口嫌体正直的家伙。

 
 

    “那hero我就默认你是答应咯?hero可不接受反对意见!”阿尔弗雷德伸手描摹着爱人的脸部轮廓,表情忽然变得很陶醉,“哦亚蒂,你知道吗,住院的这段时间,我越来越感觉自己离不开你了。”

 
 

    亚瑟伸手覆上阿尔弗雷德的手:“其实我也是……我好害怕你突然哪天就丢下我先去了。”

 
 

    “不会的,hero我向你保证!”

 
 

    “那我就姑且相信你一次。”

 
 

    7月4日,当全国上下都在庆祝独立日的时候,亚瑟却觉得自己的世界都要崩塌了。

 

   手上捏着的白纸黑字是阿尔弗雷德的病危通知书,他怎么也没办法相信,大玻璃窗后面躺着的那个插满管子的人就是昨晚睡前耍赖让自己给晚安吻的家伙。

 
 

    明明不是都在好转了吗?阿尔弗雷德你这个骗子!

 
 

    今天早上突然的呼吸急促,自己被赶来的医生推出了病房,房门在自己面前关上,自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阿尔弗雷德的身体被医生们摆弄。

 
 

    “那是回光返照啊……”黑发扎马尾的中国医生不知何时站到了自己身旁。“你要进去看看他么?可能是最后一次了……”

 
 

    亚瑟觉得自己的脚步前所未有的沉重,他不知道自己挪动到阿尔弗雷德的床前花了多长时间。病床上的人带着呼吸面罩,那么安静,就像灵魂已经离去。苍白的身体跟尸体没有什么差别,只有床侧的仪上波动的曲线显示着他仍有生命。

 
 

    “阿尔弗……”亚瑟的手抚过阿尔弗雷德的脸,他前额那撮头发依然有精神地翘着,但是人却再也精神不起来了。

 
 

    阿尔弗雷德的眼皮抖动了几下,微微张开一条缝。

 
 

    “亚蒂……”声音隔着呼吸面罩,几乎听不清。

 
 

    “我在!”亚瑟极力忍着要夺眶而出的泪水。

 
 

    “抱歉……hero我要食言了……”

 
 

    “骗子……”滚烫的液体落在阿尔弗雷德裸露的胸膛上。

 
 

    “别哭……我心疼……”

 
 

    那你就忍心丢下我?

 
 

    “都没法……跟你……正式求婚了……”

 
 

    你为什么还要说这些话!

 
 

    “你……要好好……活下去……”

 
 

    你走了我怎么好好活?

 
 

    “我爱你……”

 
 

    我也……

 
 

    “亚蒂……离别的吻……要么?”

 
 

    亚瑟点了点头,取下盖在阿尔弗雷德脸上的呼吸面罩,俯下了身子。

 
 

    这是最后一次了。

 
 

    监测仪上的曲线变得平缓,刺耳的叫声标志着生命的离去。

    

 
 

    这世间再也没有属于亚瑟的阿尔弗雷德了。

 
 

    “在生死面前一切的爱与承诺都显得苍白无力。”亚瑟坐在自己书店中的一角抿着红茶对我说,他祖母绿的瞳孔中划过一丝悲伤。

    

 
 

    “至少在阿尔弗雷德离去之后,我的世界就变得苍白了。”

 
 

——END——

 

评论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