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阿长长长长长

平时基本咸鱼,偶尔写写故事

2016总司祭文

#7.19总司祭#

*旧粮补发

仿佛是本丸里稀松平常的一个夏日。障子早已被拆下,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凉爽透气的竹制门帘。午后的阳光透过垂下的竹帘,在榻榻米上投射出明暗相间的影子。偶尔有微弱的风拂过挂在门框上的风铃,拨弄出“咣啷咣啷”的调子。池塘边传来短刀们闹哄哄的声音,似乎是有哪一位被不小心推进了水里。大和守安定垂着双脚坐在走廊边上,目光投向远方,却又好像没有聚焦于任何一点。他静静地坐在那里,仿佛不属于这炎热的世界。

一阵沙啦啦的响动,竹帘被什么人卷了起来。那人迎着阳光微微眯起眼睛,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他身上很随意地套着一件深红色的长着,光着双脚,没有系袴,看样子是刚刚小睡过。伸手理顺睡得乱糟糟的发辫,他往前走了几步,盘腿坐下——紧挨着那个先前就坐在那儿的家伙。

明明不是例行的假日,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却都没有被安排出征和内番。审神者有意给他们放了一天假,他俩心中都明白。

“安定你在想什么?”清光首先打破了沉默,没有看着身边的付丧神,却是低头盯着自己的手指。指尖的红色还很清晰,不是指甲油那种鲜亮刺眼的红,而是另一种更加自然的、散发着柔和光泽的颜色——那是他前几天专门花了一整个下午的时间用凤仙花染的。

安定迟迟没有回答。清光轻叹一口气,将目光移向了远处的虚空。

“其实我知道的。”

安定依旧没有说话,只是捏紧了放在膝上的手。

又是一阵沉默……

“呐,安定。那天……我没能亲眼看见的那天……是什么样子?”清光小声念叨着,安定却听得无比清晰。

“那天啊……”

安定脑海里浮现出那个在千驮谷度过的夏天,自己也曾像这样坐在植木屋的走廊上,一个人,默默地发呆。

“那是个很热的日子……”

记忆里的那天似乎闷得让人喘不上气。那个人也就是在灼热的空气中疲惫地停止呼吸的。

“也是个很冷的日子……”

月光笼罩下的植木屋,抱着本体刀的自己孤独地缩在那个空出来的房间的角落里,视线被泪水所模糊……

庆应四年的那天,冲田君,不在了。

那日所感受到的寒冷再次蹿上脊梁,让安定打了个寒战。他索性甩掉脚上的草履,将双膝抱在胸前,就像那天的自己一样。

身边一阵悉窣,有人从背后抱住了自己。透过衣料,可以清晰地感受到温暖和有节奏的心跳。是清光。

“如果那时我也在,就好了……”

“不,我庆幸你不在。你不知道那是多难熬的日子。”

“因为是一个人,所以难熬。我知道的。”

“……”

“复苏在这个本丸,究竟是幸运还是不幸呢?对于我而言,亲身的记忆到池田屋那天就截止了。明明是总司骄傲的爱刀,他的事我居然最后才知道……这么让人伤心的事,究竟是知道好还是不知道好呢?”

“笨蛋清光……”

“嘛,至少又能和你吵嘴了。”清光笑了笑,“折断的时候第一想的是总司怎么办,第二就是让你独占总司真是便宜你了。”

安定挣开清光的手臂,生气似的鼓起腮帮,不一会儿也笑了。

“总感觉像是回到以前在屯所的时候了。”

“是啊。”

只不过少了那个总是开朗笑着的青年。

“唔……咱们做个约定吧!”清光伸出小指晃了晃,“就算作是为了保护总司的历史,和溯行军作战的时候谁都不许放水先去找总司哟!”

安定扑哧一笑,用小指勾住了清光的:“我可是陪冲田君到最后的刀呢,怎么会临阵脱逃?倒是你,不要再丢下我先离开啦!”

“这你大可放心,折断那种事,不会有任何一把刀想再来一次的吧!”

除非,是为了再次保护那个人。

太阳渐渐斜了,两把打刀的影子在走廊上拉得越来越长。

“冲田君在那边,一定不会再有劳咳了,一定可以一直开心地笑着的。”

“嗯,总司他一定会的。”

那我们呢?

清光握紧了安定不久前还和自己勾在一起的手,那只手也握紧了他的。

不远处传来审神者的喊声,大概是要吃饭了吧?从大厅那边飘来了阵阵香气,今天担任食当番的两位看来也是努力工作了呢!远征和出阵的部队好像也都回来了,本丸热闹的夜晚即将拉开帷幕。

“走吧,去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安定拉着清光站了起来,看向对方的同时露出一个笑脸,这让清光一瞬间感到了安心。

“嗯。”清光点了点头,一丝笑容不自觉的挂上嘴角。

答案,好像已经有了呢。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