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阿长长长长长

平时基本咸鱼,偶尔写写故事

御守

*由自家本丸真刀真事改编
*女性审神者有
*大概是冲田组两人私下里的小脾气

    故事要从大阪城说起。
    这天,审神者照例在本丸控制室迎接挖地归来的第一部队。传送门准时开启,几乎是同时,高跟鞋叩着控制室木地板的声音便响了起来,紧接着是草履发出的沙沙声。
    “累——死——啦——”加州清光拖长声音喊着,瘫在了控制室的沙发里。
    “欢迎回来!大家都辛苦啦!!!”审神者招呼着没有当番的刀来帮忙搬运从地下城带回的战利品。
    “今天可是发现了以前没见过的好东西呢!”清脆的嗓音从审神者背后传来。没等她回头,浅葱色带富士纹的衣袖就进入了她的视线。
    “喏,就在那儿。”审神者顺着打刀的手指看去,是个小巧的木盒。打开盖子,一个蓝色的小东西躺在里面,散发着柔和的光芒。
    “这、这?!”少女捂住了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哈哈哈哈哈,没错没错,是御守呢!”看着审神者的反应,不远处的三日月宗近笑了起来。审神者鼓起腮帮瞪了他一眼,他仿佛没看见似的,拍着袖子上的灰往院子里去了。
    审神者很穷,穷到连本丸都没钱扩建的那种。御守这种东西,自然也是没办法自己买的。不过也正是因此,她对待男人们格外细心——毕竟没有办法靠金钱来提供更多保障,就只有靠精神支持和小心小心再小心了。总之,这枚突如其来的御守着实是把审神者吓了一大跳。
    这一天的审神者一直保持在高度兴奋之中,给男人们手入的时候也不时笑出声来。她笑着吃完晚饭,笑着去泡澡,笑着跟男人们闲聊,一直到笑着钻进被窝。
    高兴劲儿过了,审神者开始发愁了——唯一的一个御守,到底给谁才好?如果是其他审神者,或许会给三日月?但是那老头子平时总逗自己玩,并不想给他。自己要给的话,果然还是……

    “什么——?!你说今天早上遇见主上的时候,她把御守塞进你衣襟就跑了?”安定向清光说起今早发生的事情的时候,清光正在涂爪红。听着安定的话他手一抖,鲜红色溢出了指甲的范围。
    “所以说,这大概就是近侍的福利了吧!”安定一边说着一边将手边的湿巾递给清光,对方一声没吭地接过,重重地擦拭着手指。
    “近侍啊……我从荒郊野外把你捡回来之前一直都是哟。”清光漫不经心地说,对着光伸开手指检查着刚刚上好色的指甲。
    “清光你啊……莫非是因为这个不开心了?”
    “才——没有呢!我又不是爱哭鬼。”
    “丑八怪你说什么?!”
    “没有我可爱的人可没资格喊我丑八怪!”
    “好像是出阵的时间了呢!”安定瞟了一眼墙上的时钟说。
    “你这个话题转移得也太生硬了吧……”清光无奈地叹口气,起身去换衣服。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安定看着清光的背影,感觉他有些垂头丧气的。

    在大和守安定到来之前,加州清光一直担任着近侍的工作。虽然嘴上总是喊着累,总是向审神者撒娇,但也帮了初来乍到的审神者不少大忙。直到现在,审神者也经常让清光帮忙锻刀和制作刀装,他也十分擅长这个。但是这天,审神者发现清光有点不对劲。
    “我的妈什么味道?!”审神者拉开拉门时立刻被呛得咳嗽起来。只见滚滚黑烟中,钻出了加州清光。他双眼通红,像是要哭了,一边咳嗽着一边慌慌张张地把手里的东西往身后藏。
    “假动作太大啦!”审神者看清光觉得好笑,将他的手拉到身前,只见那手里捏着一个烧成黑炭的刀装。
    “失败了么……”
    清光点了点头。
    “只是因为这个么……真是个单纯的孩子呢……”审神者想着,拍了拍清光的肩表示安慰:“没事的啦清光!刀装失败这种事,大家不都会——”
    清光从背后伸出另一只手,摊开。也是一个黑蛋。
    “哦天呐!”审神者内心遭受暴击,不过还是得好好安抚清光。
    “主上,我是不是很没用?”这话从清光嘴里问出来的时候,审神者浑身一震。
    “怎么会!清光明明那么棒!出阵的时候总是冲在最前面,也给我带来了那么多新伙伴。清光你怎么会这么想呢?!”
    “那为什么要给安定?”
    “诶?”审神者看着清光,对方正捂着嘴,满脸通红。
    “糟糕,一不小心说出来了……”清光望向自己的现任主人,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这样小心眼的我,一点都不可爱啊……会被讨厌的吧?”
    “不、不是的!御守的事……”审神者握紧了拳头,几乎是脱口而出,“并不是因为清光不好才给安定的!无论是清光还是安定,我都是超级喜欢的!”
    清光流着泪的眼睛一瞬间瞪大了。
    “我……也还是被爱着的么?”
    “当然了!”
    “那为什么是安定?”
    “因为安定担任近侍的时间还不长,很多工作都不熟悉。但是看他那么认真,就想着把御守给他当做鼓励。没想到你……”
    “是我不好,没有考虑周全!”
    一口气说完了该说的话,审神者紧张地看着面前打刀的反应。
    虽然表情还有些僵硬,但是泪水已经不再流了。
    “你们两个从前都是冲田先生的刀对吧?”
    冷不丁地被问这么一句,清光愣了一下,随即点了点头。
    “从前若是少了你们中的任何一把,冲田先生的历史都会不同。现在若是少了你们中的任何一把,本丸都不再是完整的本丸了!”
    “我爱你们,因为你们现在都是我的刀!”
    “所以,请不要再怀疑自己是否被爱着了……”
    “因为这是不会有疑问的事情!”
    清光的眼眶再次红了起来,审神者手忙脚乱地递上自己的手帕。清光丢掉手里失败的刀装接过手帕,胡乱擦着眼睛。
    “刚才的烟,后劲儿还挺大的呢……”他嘴里嘟哝着。
    “清光……”审神者看着红眼睛的付丧神,不知为何有种欣慰感。
    “御守的事情我会重新处理的。清光你放心好了,绝对让你和安定都满意。”
    说着,审神者像是想起了什么,凑到清光耳边,悄声道:“今天的话,千万别告诉安定啊!我怕他觉得我瞧不起他才给他御守……”
    清光会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主上,我可抓到你的把柄啦!”

    清光的小脾气,安定是知道的。所以当审神者把御守要回去的时候,他一点也没觉得奇怪。
    “大概是清光在主上面前撒娇了吧。”他想,然后就开始盘算怎么扳回这局。“下次偷偷吃掉他藏起来的金平糖好了。”
    事实上他也这么干了,清光发现之后两人毫无疑问又吵起来了。
    “你俩天天这么闹腾,干脆跟咱主子说别住一个屋了呗!”陆奥守吉行坐在一边当观众,啃着红薯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维新派的家伙给我闭嘴!”两人几乎是同时转过头来大吼,然后接着吵。
    “唉……这俩……”陆奥守劝架不成反被吼,觉得有点委屈,小声念叨着,“维新有啥不好的……”
    审神者站在自己房间门口看着冲田组两人闹得鸡飞狗跳,握紧了手中装御守的木盒。
    “迟早会把它还给你们的……”她想,“不过到那时候就是一对儿咯!”

    一对儿什么呢?当然是御守啦!

评论(4)

热度(12)